一些無關緊要的廢話。

 

  為了苦海決定再開一個部落格,大概是苦海期間限定吧。

  但也不僅僅想談論一些關於苦海的故事。偶爾也想說說自己的故事。

  最近意識到人們都是會離開的,如果人生是一座列車,那我大概就是在不停地送著別人下車。有些人默默走遠,有些人打卡留言,有些人站在門口對我說再見。但其實都很難過就是了。

  在昨天那個難過到彷彿直接摔到深淵的黑夜中,吃了四顆史帝諾斯,兩顆美舒鬱,兩顆利福全。可能也不是為了死掉,只是想好好睡一覺。八點被爸爸叫醒。

  可是多麼累。想拋棄一切不再醒來。

  我總想阿加雷斯大概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,以那種嘲諷又溫柔的目光看著一切,包括我。

  但,不,我只是一個觀測者而非創造者。儘管乍看之下,我作為那個世界的「神」,我不多做外力的干涉,卻依舊隱約內化了我自己,將一部分的自己抽象成了這個世界的命運也說不定。

  無關緊要的廢話裡還想談談自己跟部落格的創立。

  在募資期間,會想把一些沒有取得授權、無法做成影片的歌放到這裡,寫下我自己想法——儘管我現在開始懷疑,會不會所有的歌都無法取得授權了。

  除去這些以外,或許會談談一些小小的設定,談論自己較多的一切都會禁止留言,但以外的會開放留言。

  偶爾談談自己。例如現在。

  無傷大雅的文明病。鑽牛角尖。無法體認到自己的幸福。好可憐啊。太過脆弱了。或者我也曾經有過類似的時候——

  躁鬱症。人們常說的回應詞是上面這些吧。

  但每個人獨一無二,無論哪種回應我都討厭。躁鬱症也只是暫時的診斷,畢竟我的解離症狀越來越嚴重,或許之後會是別的診斷也說不定。

  等這個故事募資完、出版。正如我的名字「苦海工程師」一樣。工程結束以後我會離開目前已知的一切社交環境。噗浪,臉書,line,或是這個部落格。

  因為疲倦。或是某個解離的玻璃決定而其他玻璃同意。

  因為想開一輛新的列車,就不用承擔其他人下車的風險。

  願苦海募資順利。

  祝眾人平安。